全部

临沂:线上庆祝 线下狂欢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不一样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6-02 14:54:06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约而至,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们来说,儿童节的意义无比重大。在这个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往年都是以丰富多彩的节目来庆祝和呈现的,而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孩子们的六一也迎来一些新的改变。

家长们在陪着孩子选购文具

线上节目也精彩 今年六一不一样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一,但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以“放假休息”的形式迎来了今年的儿童节。没有舞台,并不代表没有节目,没有聚会,并不代表不能一起庆祝,一些学校开展的“线上节目”也很精彩。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一个特殊的儿童节,不能和同学们在学校一起庆祝,在这特殊的时刻,你想怎么过这个节日?那么将你在家进行的活动用视频、照片的形式发送至班级微信群,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吧。”六一儿童节当天,兰山区10岁的欣欣在班级群里收到了老师发来的信息,希望大家用录视频的方式来一起过节。

没想到,老师刚发布信息不久,班级群里就热闹起来。“老师,我给大家唱一首《龙的传人》!”“老师,我的节目是歌曲《我仰望五星红旗》”,“我的节目是葫芦丝演奏《红嫂》”……同学们踊跃报上自己的节目,然后将录好的视频发送到了班级群里,获得了其他家长同学们的点赞。

“以前的六一儿童节,我都会上台表演节目,本以为今年没机会展示了,没想到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和大家过节。”蓓蓓说,用钢琴刚学了一首新曲子,虽然儿童节大家不在一起过,但是大家通过网络一起倾听,一起欣赏,一起提意见,仿佛和小伙伴们一直在一起。

不仅如此,六一儿童节当天,一些学校还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家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站在电脑前唱起国歌,仿佛大家都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除了开展线上活动外,部分学校还让孩子们以儿童节为主题进行绘画,让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一份不一样的记忆。

一位家长给孩子购买了一套积木

 10天卖了300套 益智玩具受欢迎

儿童节是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每当节日来临,孩子们心仪已久的礼物也会得以实现。记者调查发现,益智类的玩具销售在儿童节到来期间,也有了明显的变化。有店家坦言,在10天的时间里,卖了300余套益智积木。

6月1日中午时分,在沂蒙路一家大型商场里,摆放在一楼明显位置的益智玩具展区人来人往,在大人的陪伴下,孩子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玩具。“以前孩子就喜欢拼接这些玩具,一看价格一套300多元,一直没舍得买,今天趁着六一儿童节过来看看,正好赶上搞活动,一下子能便宜80多块钱!”市民赵女士说,在六一儿童节,送给孩子一份礼物,也比较有意义。

“这是我们六一儿童节特惠活动的最后一天,10天的时间,我们已经卖出去300余套大颗粒积木了。”据该区域销售人员刘女士介绍,益智玩具因为玩法多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和创造力,所以备受家长和孩子的青睐。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家长“宅”在家里,更喜欢买一套益智玩具和孩子一起动手组装,既拉近了亲子关系,还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因此益智玩具的销量在整个行情惨淡的时候,也出现了逆势增长。而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不少玩具品牌早早就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益智玩具的销量增长更加明显。

记者看到,在该玩具展区,大大小小摆放了近百种益智积木,展区内还设置了体验区,不同年龄的孩子正在进行尝试和组装。“我儿子选的这款益智积木,可以拼出至少5种车型,而且全部可以实现遥控。”张女士说,与其他玩具相比,自己动手拼装起来的玩具对于孩子来说更有成就感,尽管这些玩具价格不菲,但是能让孩子在玩中学,对于家长来说,花的这个钱也值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其他几家大型超市,益智类的玩具和其他玩具相比,销量更胜一筹。不仅在实体店,在网上,益智类的玩具销量也突飞猛进,其中一款标价为85元的儿童多功能益智积木套装一个月的销量就超过了1.5万套;一款标价为118元的乐高积木拼装,月销量达到了5000套。客服人员表示,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家长们纷纷给孩子抢下心仪的礼物。

过完节就开学 家长带孩子再疯一把

受疫情的影响,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即将开学的小学一年级、二年级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抓紧了这个特殊假期的小尾巴,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进行最后的“疯狂”。

“我家闺女上小学一年级,6月2日就开学了,六一儿童节正好赶在开学的前一天,可以让孩子好好玩玩,然后收心学习,迎来新的学期。”家长徐女士和身边前来陪同孩子游玩的家长们聊起天来,发现想法一样的家长还真不少。“6月2日幼儿园就开学了,趁着开学前,让孩子痛痛快快地过个儿童节!”刘先生说,为了陪孩子过节,他专门进行了调休,带孩子出来玩,也算是对孩子这个超长假期的一个总结。

在欢度儿童节的同时,自然也少不了“吃吃吃”和“买买买”,因此儿童节期间,小零食、图书等品类也销售火爆。“从刚刚过去的周末到六一当天,来购物和游玩的人络绎不绝,我们的销量也达到了平时的两倍。”一家游乐场附近的冰激凌店,成了孩子们最爱光顾的地方,滑梯、蹦床等游乐设施玩一圈后,再吃上一个冰激凌,让孩子们有些乐不可支。

六一活动爆款单参与银联五折、部分单品享受8.8折优惠,全场均可以参与85元团100的活动……在市区一家零食店,店家的活动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购买。芒果冻干酸奶块、草莓脆果……王先生一口气给孩子买了一堆零食。“六一儿童节是仅次于孩子生日的一个节日,给孩子买上些可口的零食,让她开心一下。”王先生说,一些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也确实诱人,特别是五折的产品,一下子就能省出一半的费用,也让人忍不住去多买上几件。

零食店不远处就是一个文具店,这里陪伴孩子选购图书、文具的市民也不少。据玩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受儿童节的影响,图书、地球仪、练字笔等文具的销量日益增多,他们也推出了图书八折等优惠,以此来拉动更多销量。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希望小屋”和爱心妈妈给你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六一儿童节,沂南县义工协会“爱心妈妈”走进蒲汪镇、湖头镇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为5户结对帮扶的困境女童送去六一儿童节的问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已婚女假借恋爱骗财 结婚日失踪的“新娘”落网了

临沂市兰陵县青年小朱即将举办婚礼时,新娘子却失踪了。小朱赶紧向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祊河首批义务管理员“上岗”

祊河首批义务管理员“上岗”

5月28日,祊河沿线跑步健身爱好者作为首批祊河绿道义务管理员正式“上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自以为电动车没号牌 临沂小伙撞伤环卫工人后逃逸

临沂小伙撞伤环卫工人后逃逸临沂市沂水一名20岁小伙骑电动车把一环卫工人撞伤后逃逸,沂水交警大队民警奋战三天三夜把该小伙擒获。[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5

姐弟失散三十年 临沂民警热心帮忙寻找促成团圆

临沂民警热心帮忙寻找促成团圆近日,来自黑龙江省的殷福荣在临沂市兰山区沂州路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终于寻回了失散30多年的亲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5

临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魅力绽放 展百年旗袍文化

国色天香,盛世芳华。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11月3日,香港吉鲁”杯2018临沂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暨香...[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解澜涛作品展在临沂开展 展出最新油画作品30余件

11月3日下午,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茗雅轩美术馆承办的“沅芷澧兰——解澜涛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山东“三村工程”在郯城启动 将助力“村官、村医、村教”发展

近日,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助农产品发车仪式在“中国杞柳之乡”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召开,满载着柳编产品、富硒大米的车队将把浓浓的乡村情...[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最美老人候选人】张维才:义务整修村内道路30多年

在家里,是顶梁柱、主心骨;在镇上,他是垛南公路上的一名普通的养路员;在村里,他是坚持正义、受村民欢迎和爱戴的群众代表、村小组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