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已婚女假借恋爱骗财 结婚日失踪的“新娘”落网了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6-02 14:50:06

临沂市兰陵县青年小朱即将举办婚礼时,新娘子却失踪了。小朱赶紧向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新娘是骗子,连母亲都是雇来的。18日,嫌疑人龙某艳被民警抓获。经查,她以谈恋爱结婚为由已经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嫌疑人落网后接受民警讯问。

今年年初,家住兰陵县庄坞镇的小朱通过微信附近人功能,添加名为龙某艳的女子为好友,很快两个人确定了“恋爱”关系,见了双方父母后接着举行了订婚仪式。家境并不富裕的小朱按照农村习俗,给龙某艳付了彩礼,买了首饰、礼品,前前后后花费了13万余元。订婚之后,小朱与龙某艳二人很快商定于5月18日举行结婚仪式。

距离小朱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小朱的父母及亲朋好友忙前忙后,把一切准备妥当。然而,就在婚礼前两天,新娘龙某艳突然消失了,这让小朱和家人感到非常焦急。万般无奈之下,小朱来到龙某艳平时暂住的地方寻找,令小朱没有想到的是,房内已是人去楼空。一场精心准备的婚礼因新娘的突然消失而不得不取消。

请柬已经发出,新娘子消失后,小朱着实无法面对这个现实,他努力回忆龙某艳曾讲述的生活经历并试图开始寻找。最终,小朱在兰陵县卞庄街道找到了龙某艳从小生活的地方。

但让小朱不敢相信的是,龙某艳早已嫁为人妻,并育有子女,而他恋爱期间拜见的“岳母”居然是龙某艳花钱雇来的。至此,小朱才明白,所谓的恋爱、订婚、结婚都是龙某艳精心设计的一场骗局,均是为了骗取财物。恍然大悟的小朱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把自己被骗的经过如实向民警叙述。

接到报案后,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经细致分析、科学研判后,很快就确定了龙某艳的真实身份,于5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龙某艳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龙某艳对自己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继续深挖战果、顺线追踪,短时间内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龙某艳多次利用恋爱结婚实施诈骗作案的线索和证据。

经查,自2013年以来,龙某艳通过微信、媒人介绍等方式,以恋爱、定亲、结婚为由,雇佣他人充当自己父母,先后骗取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数十万元。为避免受害人怀疑和报案,每次作案得手后,龙某艳总会与受害人保持一段时间的联系,同时伺机向受害人主动挑起矛盾,迫使受害人主动不履行婚约。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艳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兰陵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梁利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祊河首批义务管理员“上岗”

祊河首批义务管理员“上岗”

5月28日,祊河沿线跑步健身爱好者作为首批祊河绿道义务管理员正式“上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6-02

自以为电动车没号牌 临沂小伙撞伤环卫工人后逃逸

临沂小伙撞伤环卫工人后逃逸临沂市沂水一名20岁小伙骑电动车把一环卫工人撞伤后逃逸,沂水交警大队民警奋战三天三夜把该小伙擒获。[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5

姐弟失散三十年 临沂民警热心帮忙寻找促成团圆

临沂民警热心帮忙寻找促成团圆近日,来自黑龙江省的殷福荣在临沂市兰山区沂州路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终于寻回了失散30多年的亲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5

临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魅力绽放 展百年旗袍文化

国色天香,盛世芳华。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11月3日,香港吉鲁”杯2018临沂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暨香...[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解澜涛作品展在临沂开展 展出最新油画作品30余件

11月3日下午,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茗雅轩美术馆承办的“沅芷澧兰——解澜涛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山东“三村工程”在郯城启动 将助力“村官、村医、村教”发展

近日,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助农产品发车仪式在“中国杞柳之乡”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召开,满载着柳编产品、富硒大米的车队将把浓浓的乡村情...[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最美老人候选人】张维才:义务整修村内道路30多年

在家里,是顶梁柱、主心骨;在镇上,他是垛南公路上的一名普通的养路员;在村里,他是坚持正义、受村民欢迎和爱戴的群众代表、村小组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