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魅力绽放 展百年旗袍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5 10:40:11

国色天香,盛世芳华。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的女子,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11月3日,香港吉鲁”杯2018临沂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暨香港吉鲁秋冬时装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0支旗袍队的名媛们进行了现场展示与角逐。

微信图片_20181105103326

“百年旗袍,盛世绽放。”上午9时许,旗袍文化盛典在独具创意和文化特色的《旗袍年代秀》中拉开帷幕,清代皇宫格格、民国、海派等旗袍模特依次登场,为大家展示了旗袍文化在中国演变和发展的历程。《旗袍年代秀》作为临沂市首届旗袍文化盛典的重头戏,在一开场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旗袍年代秀通过情景剧演绎的方式将百年旗袍文化蕴含其中,很有看头、很有意义。”现场观众吴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181105103313

比赛中,来自全市20支旗袍队伍的300多名选手,身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或高雅、或靡丽、或清淡、或温婉,宛若一幅清丽水墨画在舞台中心绽放,让大家邂逅了一场旗袍文化饕餮盛宴。小小少年郎时装T台秀,本土超模展示新款服饰、改良旗袍,身着旗袍作画的书画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彩纷呈的多项活动,也为本次旗袍文化盛典增资添彩!

微信图片_20181105103455

首届旗袍文化盛典由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积极弘扬传统旗袍特色文化,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旗袍文化所带来的艺术美、生活美,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日参赛选手人数逾千人,20支参赛队分别评选出了最佳服饰、最具气质、最佳表现力等八个单项奖,本次比赛不只是外表的考核,更是对才华、才艺、智慧内外兼修的一次考量。规模之宏大,热情之高涨,展现之丰富,为大家打造了一场尽展东方神韵、东方景色、东方文化的旗袍文化盛典!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解澜涛作品展在临沂开展 展出最新油画作品30余件

11月3日下午,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茗雅轩美术馆承办的“沅芷澧兰——解澜涛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山东“三村工程”在郯城启动 将助力“村官、村医、村教”发展

近日,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助农产品发车仪式在“中国杞柳之乡”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召开,满载着柳编产品、富硒大米的车队将把浓浓的乡村情...[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最美老人候选人】张维才:义务整修村内道路30多年

在家里,是顶梁柱、主心骨;在镇上,他是垛南公路上的一名普通的养路员;在村里,他是坚持正义、受村民欢迎和爱戴的群众代表、村小组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