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澜涛作品展在临沂开展 展出最新油画作品30余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3 20:38:11

齐鲁网临沂11月4日讯 11月3日下午,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茗雅轩美术馆承办的“沅芷澧兰——解澜涛作品展”在临沂茗雅轩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画家解澜涛2018年主要的研究、探索成果展,共展出最新油画作品共30余件。

微信图片_20181104203402

解澜涛,1980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绘画系,学习油画和传统中国画,获学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习中国画创作,获硕士学位。他的作品题材丰富,画面语言表达丰富,生机盎然。他常用虬劲的线条构筑大自然的物象,作画时往往意在笔先成竹在胸,理想的境界融入其审美精神以及文化修养、美学情趣,而仍保持着本体语言的独特个性。

微信图片_20181104203416

尤其是他的油画拜大自然为师,在生活中提炼取舍、中得心源、格调高古、雅俗共赏,犹如跳动的音符。他在自己的作品中适当汲取了各种技法和超写实再创的手段,对客观事物的细节特征刻画入木三分。这些作品的真实感、厚实感、缜密感,突破了当代油画国画的审美框架,使中国油画、中国画的艺术语言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从他的油画里你可以看到中国画的影子,在他中国画里你可以看到油画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181104203152

此次展出的作品初一新颖,是解澜涛2018年主要的研究、探索成果展,共展出杂草野花系列,风景写生系列,古韵新腔系列,大写意等5个系列共30幅油画系列代表作品,现场吸引了上百名书画爱好者参加。

解澜涛目前的创作题材分为几个系列,油画创作方向有杂草野花系列、风景写生系列、古韵新腔系列、大写意系列。中国画创作方向涉及人物、花草、山水、鸟兽虫等。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村工程”在郯城启动 将助力“村官、村医、村教”发展

近日,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助农产品发车仪式在“中国杞柳之乡”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召开,满载着柳编产品、富硒大米的车队将把浓浓的乡村情...[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最美老人候选人】张维才:义务整修村内道路30多年

在家里,是顶梁柱、主心骨;在镇上,他是垛南公路上的一名普通的养路员;在村里,他是坚持正义、受村民欢迎和爱戴的群众代表、村小组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