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老人候选人】白桂英:不但是个好媳妇 更是一个好婆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5:37:09

QQ截图20180924153624

白桂英,女,今年76岁,是南茶棚村一名普通家庭妇女,有四个儿子,四个儿媳娶进家最短的已经有二十年了,她们之间从没有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她们之间互敬互爱,相互关怀,婆媳关系处得胜似亲母女。每当走亲访友穿上新衣服受到别人赞叹时,她总是骄傲的说:儿媳买的。

在南茶棚村提起白桂英,男女老幼无人不交口称赞,都会不约而同的说:“白桂英不但是个好媳妇,更是一个好婆婆”,她的公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1949年在解放舟山群岛战役中不幸牺牲,后被评为烈士,当时白桂英的婆婆领着儿子(丁金岭)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完成学业,到了电业局工作,后于白桂英结婚,结婚后她和婆婆一直生活在一起,老人晚年身体不便时,她每天给老人搭配不同的菜色,做既营养又好吃的饭菜。天天帮老人梳头洗脚,一丝不苟的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一直到老人去世。多年来对婆婆的孝敬,团结邻里、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她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用她全身心地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人们常说:婆婆和媳妇的关系不好处,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当当响的,但她觉得,这个事是两好才能搁一好,只要真心实意待儿媳,像亲闺女一样,就没有处不好,她没有像其他的婆婆一样,媳妇进门后就安享晚年,而是全力帮助她们,照顾孩子,一刻也不得闲。每当有人问起她是怎样把家庭中婆媳关系处理的这样融洽时,她都是笑着说,只要你什么事都站在儿女们的角度去想,多干自己的事,少管孩子们的事,让她们无后顾之忧,安心上班,家庭就没有什么矛盾,她常常对儿子说,媳妇是你最亲的人,你不准欺负她,欺负她就等于欺负我。她们与媳妇是你最亲的人,你不准欺负她,欺负她就等于欺负我。她们与其说是婆媳,不如说是母女,因为她给予媳妇的关心与爱胜似一位亲生母亲对女儿的爱。

白桂英不光持家有方,和邻里的关系也处得十分融洽。邻里们说起白桂英一个劲的竖大拇指: “那可是个好人!”邻里有难她总是热心帮助,与千千万万个天下母亲一样,虽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但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