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老人候选人】臧美荣:社区居民心中公认的“最美老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4 15:30:09

1臧美荣

1臧美荣

在兰山区柳青街道办事处金殿社区,有一位老人,一门心思服务社区建设,用她的一生谱写着沂蒙人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赢得了社区群众的爱戴和敬佩。她就是82岁的臧美荣老人。

臧美荣1936年12月出生在南坊一个贫民家庭,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勤快人,勤俭持家,乐于助人,邻居谁家有事积极帮忙。她为人谦和,团结邻里,经常参加集体组织的社会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曾多次受到集体奖励和群众的好评。

2015年,村里改造提升,大家都住上了楼房,臧美荣老人看到社区管理人手少,就主动担当起了社区的义工,打扫楼道,擦楼梯......为了社区的生活环境,臧奶奶忙得不亦乐乎。用她自己的话说,虽然年纪大了,力气小,懂得也不多,可是自己的“家”还是要收拾干净的。几年来,臧美荣老人把社区的卫生、绿化、美化管理作为份内的事,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臧奶奶的带动下,大家“撸起袖子”齐上阵,各自负责起自己门前窗后的“卫生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小花园”。

臧奶奶是社区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但她从来不认老。无论是清洁家园志愿活动,还是助老扶弱志愿活动,她随叫随到,只要社区组织志愿活动,就有她的身影,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臧美荣老人分外精神,她和社区的书记、社工打成一片,连街道、区里的领导都认识金殿社区这个爱劳动、爱帮忙的老奶奶热心人。在她的感召下,小区其他居民纷纷加入到金殿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每次志愿活动,只要社区发出通知,大家纷纷响应,清扫、翻地、铺设便道、清理楼道、扶老助残、治安巡逻等,处处有志愿者的身影,美好家园,居民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臧美荣老人是平凡而热心的,她用自己无私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赢得社区居民的尊重和赞誉,是社区居民心中公认的“最美社区老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