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楷模侯选人】高升考:六载岁月如一日侍严父 十一年真诚侍养岳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2 23:10:09

QQ截图20180922231017

高升考

高升考,男,60岁,沂南县大庄镇杨家坡中心小学教师。多年来,高升考老师对父母、岳父母深怀感恩,常思报答,带头孝敬各位老人,而且家风良好,人人争孝,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1996年12月,高老师75岁的父亲突患中风,虽经多方治疗,但生活仍不能自理,为照顾父亲,他每天早晨,都要先到父母处照料父亲,每天下班回家首先去父母那里,先照料父亲吃饭、服药和睡觉。就这样,一直坚持将近6年,直到2002年11月父亲去世。2003年春节前,高老师81岁的岳母,去东北探亲时跌倒,发生骨折,为让老人尽快康复,高老师主动提议将岳母接回家疗养,康复后,不幸再次跌到,两处严重骨折,后因肌腱萎缩,再不能站立,常年卧床需人照料,高老师及家人不攀不比,不推不靠,主动积极的赡养和照料老人,尽心尽力,无怨无悔,让老人晚年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直到92岁时病逝。高老师一家在2016年被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县妇女联合会和县孝文化研究会授予全县“十佳孝悌家庭”称号,并因此受到人们的称赞。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