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楷模侯选人】孔凡山:27年如一日坚守孝道 获乡邻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2 23:04:09

QQ截图20180922230138

孔凡山

孔凡山,沂水县杨庄镇孔家崖头村人。27年如一日,坚守孝道,他为人老实、孝善养老、做事忠诚,被村里人广泛称赞。

坚守孝道18年,始终如一赡养岳母。1984年,26岁的孔凡山,作为上门女婿,来到位于安丘县朱家庄村商恒合家与妻子结婚。1989年,在岳父去世,岳母听力、视力缺失,妻子离家出走,家中还有两个年幼孩子的情况下,孔凡山做为家中唯一的男劳力和顶梁柱,毅然决然扛起家庭重担,一边抚养着两个孩子,一边赡养着岳母。就这样始终如一的坚守了18年,直到2002年老人去世。

亲情永存,返乡照顾老母亲。在2010年回乡后,身为家中老四的孔凡山,默默地把把孝敬赡养老母亲的责任担了过来,常伴左右悉心照顾,堪称无微不至。这一坚守又是9年的时光,今年老母亲也有95岁的高龄了,是村里乃至周边有名的老寿星。

团结邻里,村民眼中的热心人。2017年他被群众评为村级网格员。在担任网格员期间,他为本村群众跑前跑后,坚持把琐碎的网格员工作当做了自己的事情,时刻把村民的事当大事,把党的工作看成重中之重,一心为公,做到实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获得村民的一致认可。2018年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推举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孔凡山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村里人提起孔凡山都竖起大拇指说:"孔凡山是当之无愧的敬老爱亲的好模范!"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