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东方超市货运司机疑过劳死 超市方暂无回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17 14:34:03

齐鲁网临沂3月17日讯(实习记者 达庆珺)3月2日上午,沂水东方超市的货运司机林某在装卸水果时忽然倒地,不治身亡。对于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林某的突然离世,无疑是沉重的打击。然而,正当一家人陷入悲痛中时,超市置之不理的态度,更是让家属感到寒心。

林某的姐姐林女士告诉记者,弟弟林杰今年44岁,在位于沂水中心街上的东方超市做货运司机,已有一年半的时间。 “3月2日上午,突然接到东方超市打来的电话,说我弟弟在临沂双庄水果批发市场,人已经走了。”林女士说,当时她感觉难以置信。

“我们怀疑弟弟是劳累过度,过劳死亡的。”采访时林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超市工作的这段时间里,弟弟既是货车司机又是装卸工,自己开车、自己装货,一车几吨重的水果,全部都是他一个人负责装卸。弟弟出事后,我们从沂水赶到现场,他人还在货车里,旁边是还没装运完的货物。”

事发时,林某正在往车厢内装运成箱的水果,货物装运至一半时,忽然倒地死亡。在场的相关人员,拨打了急救电话,但当120赶到时,林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随后,警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出具了处警证明。

据了解,沂水东方超市在林某工作这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并没有与他签订相关劳动合同、缴纳保险,而林某的爱人是下岗职工,儿子才刚刚上大一,老父亲也已经八十岁。林某的离世,对于这样一个家庭而言,无疑就是晴天霹雳。然而,林某家属在与沂水东方超市就死者的赔偿问题沟通协商的过程中,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刚开始,超市的态度还挺好,向我们保证一定积极解决,可沟通几次后,干脆就避而不见了。”林女士叹息道。“现在,弟弟还在殡仪馆里,我们只希望超市能够按照相关法律,做出合理赔偿,但超市只打算赔付45万元。”

随后,记者致电了东方超市负责沂水事务崔经理的电话,在记者表明来意后,崔经理以打错电话为由,不愿接受采访。东方超市的老总曹先生的电话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就死者的赔偿事宜,记者致电咨询了拓成律师事务所的公培国律师。虽离事发时间已过去半个月之久,但公律师仍建议家属进行尸检,找出死亡原因。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认定构成工伤没有问题。死亡赔偿金应根据死者工资收入,家庭成员等方面因素进行认定赔偿,超市同家属协商赔付的45万元,如果达不到相关法律规定的赔付标准,建议死者家属走法律程序。

截止记者发稿时,事件仍无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小区上千业主交了房款却拿不到房产证

临沂一小区上千业主交了房款却拿不到房产证

对临沂市兰山区新港龙庭已经入住的业主来说,最大的心结就是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了,小区交房好几年不动产证却迟迟拿不到手,导致不少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1.8万包过本科线?临沂一培训机构未兑现承诺还不退费

菏泽市曹县学生小程告诉《 生活帮 》记者,2015年9月份的时候,临沂维克多教育培训机构去菏泽曹县民立中学进行招生,他们宣传的很好,说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听信虚构太空农业项目 临沂一投资者被骗亏损百万

近日,有临沂市民向齐鲁网爆料称,2008年初国家科技部下属事业单位(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在职工作人员葛某,以国家科技部名义对受害人张某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记者暗访临沂一洗化品市场 假冒各大品牌热销往全国

记者暗访临沂一洗化品市场 假冒各大品牌热销往全国

洗衣液、洗衣粉,是咱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消费品之一了,人们往往相信品牌的力量,买的时候,一般都会采购大牌子的洗衣液。可是,记者...[详细]
每日新闻 2017-03-07
临沂一连锁超市货物遭哄抢 疑与老板跑路有关

临沂一连锁超市货物遭哄抢 疑与老板跑路有关

7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多家超市突然遭人哄抢,超市里货品被哄抢一空,原因据说是因为老板跑路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中华老字号“兰陵”美酒被山寨 以假乱真忽悠你没商量

中华老字号“兰陵”美酒被山寨 以假乱真忽悠你没商量

春节临近,白酒市场销售逐渐升温。鲁酒的代表之一——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兰陵”美酒一直备受消费者的青睐。然而,2016年12月14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费县村干部收回“扶贫款”? 实为村民慰问金代领取后分发

费县村干部收回“扶贫款”? 实为村民慰问金代领取后分发

1月14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题为《山东临沂一村庄村民收到千元扶贫款,政府领导走后被村干部收回800元》的帖文,称临沂市费县新庄镇村干部跟...[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临沂:参加培训遇政策变化 如何退费更公平

临沂:参加培训遇政策变化 如何退费更公平

通过考试成为一名老师,是现在很多应往届大学生就业的热门选择,而为了能保证学习效果,很多人都在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交费学习。临沂市的周氏...[详细]
齐鲁网 2017-01-15

蒙阴购煤资金紧张停暖续 煤炭运到锅炉运行

昨日,齐鲁网报道了临沂蒙阴县全县停暖三天一事,蒙阴县城建办解释称事件原因为设备故障,对此,当地不少民众并不认同,并指出此次停暖与购...[详细]
齐鲁网 2017-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