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人:应对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这些事你要知道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12-25 08:42:12

25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临沂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人

  徐敬清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

  李春晓 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专家组成员

记者:由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响应,社会公众很多不了解或不很清楚,请介绍和普及一下相关要求。

徐敬清:红色预警、一级响应是大气污染减排应对的最高级别。其主要要求有:

(一)强制性减排措施

1、工业企业严格依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清单确定的减排措施。属于技术指南涉及的重点企业,按照要求执行相应级别的红色预警管控措施,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2、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城区,禁止重型和中型柴油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

矿山、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的单位,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除外)。

全市范围内停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

3、除应急、救援、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外,停止所有施工现场作业。

 (二)倡议性减排措施

倡导公众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

工业企业、物流企业等要自觉践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减少运输量,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三)公众防护性措施

1、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少开窗通风,确需外出必须加强防护措施。

2、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在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弹性教学等措施。

3、加强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4、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增加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开展健康人群白喉带菌状况调查采样工作

白喉是由白喉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在秋冬季流行,以儿童发病为主。临沂市已近40年无病例报告,但我国邻近国家还常有暴发流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24
进入流感高发期 临沂患儿就诊量明显增多

进入流感高发期 临沂患儿就诊量明显增多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临沂市每天的最低气温多在0℃以下,上周甚至达到了零下七八度。而伴随着冷空气以后往往就是市民尤其是孩子的感冒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22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带队到临沂调研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6日-17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王正武,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21

厉害!临沂市人民医院获批1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拟立项项目的公示》,临沂市人民医院共有11个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牢记“中风120口诀”,临沂市人民医院在脑卒中大会获多项荣誉

近日,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安徽合肥召开。[详细]
临沂市人民医院 2020-12-09

临沂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喜获多项国字号荣誉

11月25日—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临沂市人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2-02

日照市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0例。[详细]
健康山东 2020-11-30

临沂市人民医院举办 “世界慢阻肺日”义诊

日前,临沂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在北城新区门诊大厅举办了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1-25

临沂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 已义诊居民15.2万人次

截止11月17日,所有抽调人员、所有义诊队伍全部到村居开展了义诊活动2至3次,共开展义诊活动1420次,覆盖全市165个乡镇,近2200个村居,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1-24

收藏好!山东发布2020年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预防方案

冬季来临,山东省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日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山东省2020年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预防方案》和《山东省2020年流行性感...[详细]
齐鲁网 2020-11-24

临沂市又有2家医院发布禁止探视及门诊就诊须知

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根据卫健委及医院管理要求,特制定陪护、探视以及防疫期间病房管理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26

入秋以来心情莫名低落?很可能被抑郁症“盯上”了!

失眠、情绪低落、无法正常劳动甚至有自杀倾向,这都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建议孙先生尽快到正规的精神专科医院就诊。[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10-23

青岛疫情防控发布会:预计14日晚24时完成5区检测任务

截至14日18时,青岛市已完成核酸检测取样8825231份,已做出的541038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已经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尚未有新增阳性样本。[详细]
闪电新闻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