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人民医院派驻第一书记:矢志前行的逐梦人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27 09:58:05

来到临沂经开区梅家埠街道醋庄后村,一座崭新三层小楼映入眼帘,这就是市人民医院派驻梅家埠街道醋庄后村第一书记吕美荣、冯杰驻村后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

二楼一间占地面积不大的办公室布置得简单利索,这便是第一书记任职组的办公室,“虽然稍显简陋了点,但完全能满足办公需要。”50多岁的第一书记吕美荣作为医生时性格温和,但自从来了醋庄后村,裹着一身尘土做事雷厉风行成了她新的性格标签。

一进门,吕美荣就忙着向记者分享她最近外出培训的见闻与感受。“对我这种跨行业工作的人来说,实地外出学习很有必要,我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与脚步,才能完成咱们街道对醋庄后村实现全方位发展的高要求。”吕美荣介绍,“这个周末我们班子成员围绕党群服务中心的具体规划又进行了一轮沟通探讨,争取把咱们这个田园综合体指挥部建设得更加完善。”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规划设计以及资金化缘,目前村里的恒温库和吉斯集团两大建设正在大力推进中,结合村中的葡萄优质资源积极延伸产业链,发展深加工。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4月初的时候,吕美荣依然是棉裤棉鞋,脸上不时出现汗渍也不敢脱下,听她解释说自寒冬时组织了一次为老人送温暖活动后,就严重畏寒,肠胃也消化受阻,接连吃了一个月的面条才能正常吃饭。在此之前村里还未给她腾出多余的办公室,吕书记就把所有的办公家什都放在车上,保证随时随地办公。

挂职已有一年有余,第一书记任职组感慨百味皆尝。有时项目的实际施工与敲定的规划有出入,第一书记根本没空难过或是生气,得马上跑上跑下抓紧返工。“咱们街道挂职的第一书记个个都很拼,都是拿工作当自己家的事来干。”吕美荣说来村挂职后,不仅自己家的事撒手不管,原单位的事更是难以顾及。

采访中,第一书记任职组一直强调增强自身班子建设对于整个村庄发展的引擎带动作用,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吕美荣的搭档冯杰,更是舍小家顾大家,将自己的一双女儿硬生生地变成了“留守儿童”。

为了醋庄后村,第一书记任职村几十年都没有联系过的关系也都用上了。一年来,醋庄后村的项目打造前前后后共投入了1000万资金,光是建党群服务中心就花了300多万,主要靠化缘式拉投资。论投入规模、艺术感、实用性与价值度,这座党群服务中心和紧挨着的卫生院都是全市数得着的。“俗话说脸皮厚吃块肉,脸皮薄吃不着”,为了村子建设和百姓福祉,第一书记们不仅衣服穿得厚,脸皮也得厚起来。

“村子里穷不怕,只要我们班子建设好,有干劲有能力,新时代的‘富春山居图’才会从纸上落成现实。”吕荣美对醋庄后村葡萄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加上依托梅家埠街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醋庄后村迎来新发展机遇,田园综合体实现各种蔬果花卉连片打造,放大了规模效益,既能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也能促进消费,增加村里的共同收益。

前进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醋庄后村和梅家埠街道的发展仍然充满挑战,但第一书记任职组愿与醋庄后村人一起追梦,做乡村振兴路上矢志前行的“逐梦人”。

记者 付茜 通讯员 王金霞 付滢 荣蕾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临床路径管理和单病种管理培训班临沂举行

山东省临床路径管理和单病种管理培训班临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陈虎讲话[详细]
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 2019-05-27

王丽娟:攻克癌症是我的毕生理想

攻克癌症是我的毕生理想□临报融媒记者。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病人被癌症夺走生命,为破解这个世界性难题,无数医疗科研人员投入了毕生心血,...[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21

沂水县人民医院虚记多记诊疗项目骗取医保基金被查处

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对外通报了10起依法依规查处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其中,沂水县人民医院因虚记多记诊疗项目骗取医保基金被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临沂临港区康平医院骗取医保基金被查处

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对外通报了10起依法依规查处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其中,临港区康平医院因骗取医保基金被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临沭县玉山镇中心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被处罚

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对外通报了10起依法依规查处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其中,临沭县玉山镇中心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被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19-04-19

妹妹摘镜·哥哥主刀丨手术全程直播,报名现场观摩

身为临沂光明眼科医院院长的刘明华亲自给同是眼科医生的妹妹刘明美做摘眼镜手术啦![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临沂“终结结核行动”宣传进校园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临沂“终结结核行动”宣传进校园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金雀山社会服务中心是兰山区结核病定点防治机构,主要负责临沂大学肺结核治疗防治[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25

喜讯!鲁南制药“欣康”通过一致性评价

鲁南制药成为国内同品种生产企业中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临沂协和医院妇科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成功案例

3月16日,临沂协和医院手术室的医师团队开展了开腹子宫肌瘤剥除术,该手术历时长达两个小时,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全程聚精会神,协作配合,...[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临沂"保健"市场良莠混杂 "保健"市场整治正在进行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逐渐重视,形形色色的保健品进入大家的视线。上门或电话推销的、社区里开讲座的,各种销售方式令人眼花缭乱……[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8
世界肾脏病日 临沂150余名肾友和百名志愿者健步走

世界肾脏病日 临沂150余名肾友和百名志愿者健步走

世界肾脏病日。临沂150余名肾友和百名志愿者健步走。[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