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支持公共服务 大爱温暖贴心|济南妇科医院“爱心墙”亮相泉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6:46:11

QQ截图20181123164457

11月22日,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路10-1号的济南妇科医院院前停车场,出现一面“爱心墙”。据了解,这面“爱心墙”由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居委会与济南妇科医院联合制作。这堵墙的功能,是提倡公众将个人闲置衣物置放于爱心墙,需要者即可以无偿将其取走,鼓励全民参与,互利于民。

一面爱心墙,是一座温暖的桥,它一头连着市民的爱心,一头接着困难群体的需求,通过爱心墙,有人收获了温暖的冬衣,有人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QQ截图20181123164512

一面爱心墙 温暖一座城

11月22日下午,济南妇科医院附近人头攒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济南妇科医院,共同举办了“爱心墙”的启动仪式。

其实,附近的市民早已经留意到,几乎是一夜之间,燕子山路的济南妇科医院旁边,出现了一面“爱心墙”。期间,也有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想知道这面“爱心墙”到底是什么名堂。这面墙上,写着“一面爱心墙,温暖一座城”十个大字,一旁的说明上写着:如果你有多余的衣物、鞋子等物品,请把它挂在这,如果你需要它,就请带走吧!“

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妇科医院院长刘伟堂宣读了爱心墙的创建宗旨和精神:为促进社会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促进公益组织自身建设,培养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在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党委书记王庆玲的大力支持下,历下区甸柳新村第二社区与医院联合制作爱心墙,提倡公众将个人闲置衣物置放于爱心墙,需要者即可以无偿将其取走,鼓励全民参与,互利于民。

“我们将竭尽所能,努力将济南妇科医院爱心墙打造成济南市历下区一道靓丽的‘慈善之墙’。”刘伟堂院长说。

QQ截图20181123164527

传递爱心  温暖你我他

随后,济南妇科医院工会委员会主席许春萱宣布,爱心墙正式启动。她说:“我们筹建这个爱心墙,主要是为无偿提供衣物的爱心人士和需要衣物的人士提供平台,爱心人士可以自行把家里闲置的干净衣物挂在爱心墙上,需要者根据自身的需求自行取走,整个过程无人监管,全程自助。献出自己的爱心,给更需要的人。”

仪式上,部分爱心人士,现场将清洗好的衣物挂在了爱心墙上。院方介绍, “爱心墙”里的前期衣物主要由社区工作者与医院的工作人员捐赠。但她们坚信,在济南这座爱心之城,“只要有人表率,必定应者成群”。

小小细节 感动人心

在“爱心墙”前,一位老人正在观看、挑选着衣物。他想了半天,最终下定决心拿走一件裤子、一件毛衣和一件厚外套。面对记者,他仍显得有些害羞。他说他害羞地搓着手说,这上面的衣服几乎都是新的,不穿实在太可惜了,挑两件合适自己的,能节约不少钱嘞。他说,他非常感谢发起这项活动的医院和社区领导。“这样的做法真是太好了!”

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得知“爱心墙”的来龙去脉后,二话不说赶回家,整理出三大箱衣服来。“快过年了,家里理出好多闲置衣服,扔了又可惜,正愁怎么办。”看着衣服被需要的人一件件拿走,王女士直称“开心”。她已向好几个邻居介绍,让她们也送衣服来。

“这堵墙不但没有让人感到难为情,反而让人们心走得更近了!”参与衣物捐赠的济南妇科医院员工小赵表示,一个城市的温度,更多还要看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或许一面爱心墙并不能让所有困难市民都能得到帮助,但正是有了一个个类似爱心墙一样的小风景,才构成了温暖人心的大泉城。

院方同时告诉记者,本次启动仪式之后,他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爱心墙的维护、衣物的整理等工作,确保市民的善举落到实处。

济南妇科医院:盼爱心墙成“爱心地标”,让温暖延续

启动仪式结束后,济南妇科医院工会委员会主席许春萱接受媒体记者们的采访时讲到,我们这面爱心墙将在历下区一直存在,希望能成为历下区一个小小地标,能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让小爱汇集,让大爱温暖泉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沂水县、郯城县入选山东省高血压防治试点

临沂市沂水县、郯城县入选山东省高血压防治试点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基层高血压防治医防融合试点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2

中消协评测智能炒菜机:产品良莠不齐 3款未通过安全测试

16日,中消协网站公告了智能烹饪机(或称为烹饪机、炒菜机)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市场上智能烹饪机的功能多种多样,而且品牌众多,...[详细]
人民网 2018-11-19
看好健康产业发展 美国安利公司亮相首届中国进博会

看好健康产业发展 美国安利公司亮相首届中国进博会

美国安利公司亮相首届中国进博会。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天使阳光基金”资助临沂患病儿童 近日完成手术

近日完成手术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的临沂市临沭县先心病儿童王雨雨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完成“修心”手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2

临沂推进名医引进战略 一次性安家补贴最高80万元

临沂推进名医引进战略。据此,此次名医引进战略申报对象为临沂市外到临沂市医疗机构工作的各类名医,申报对象分为国家级名医、省级名医、医...[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2
临沂口腔课医生张书平:假期跑遍国内外救治患儿

临沂口腔课医生张书平:假期跑遍国内外救治患儿

可是对于那些患有唇腭裂的孩子们来说,这个人类最美的表情生来便与他们绝缘。在咱们临沂,有一位医生成功争取国际微笑列车、微笑行动等慈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2

临沂市人民医院聘请35名社会监督员 每届任期三年

临沂市人民医院聘请35名社会监督员。每届任期三年11月1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在北城新区医院召开,市人民医院聘请的35名...[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1-02

临沂市兰山区11家医院50余人参加省消化道癌培训

临沂市兰山区11家医院50余人参加省消化道癌培训近日,2018年度山东省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兰山区技术培训班在义堂中心卫生院开班。本次培训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01

60万医学生10万从医 拿什么防止“儿科荒”重演

医学生是医疗系统的年轻后备力量,有多少“新鲜血液”愿意穿上白大褂,直接决定医疗系统的人才结构是否合理。[详细]
半月谈 2018-10-30
“卒中日”临沂专家义诊谈卒中 记住“120”口诀

“卒中日”临沂专家义诊谈卒中 记住“120”口诀

记住“120”口诀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由于颅内血管破裂或者堵塞引起脑组织坏死,进而出现一系列症状的脑血管疾病,包括脑出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30
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临沂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9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南医疗区门诊楼前举办“第13届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活动。今年“世界卒中日”的宣传主题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详细]
齐鲁网 2018-10-30

“世界卒中日” 临沂医生提醒:注意预防脑卒中

“世界卒中日”。临沂医生提醒:注意预防脑卒中10月29日将迎来第13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