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人体健康发展 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在蒙山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04 23:58:12

微信图片_20171204083659.jpg

12月1日,钱学森智库聚焦人体健康发展——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于中国·蒙山航天康谷成功闭幕。据悉,本次研讨会是钱学森论坛的分会场,是由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办,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所、卫康生物集团联合承办,旨在借助钱学森智库的研究成果和高端人才资源的智慧支撑,顶层规划人体健康发展思路,是一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

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顾问、少将王建俊,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社长黄琦,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医学社会学和医学人类学教研室主任、健康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漫,临沂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桂民,临沂市蒙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东开,中国供销(海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玉宽,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姚海根、副秘书长卓鹏勃、李平中、委员常远,中国地质大学人体所研究员、北京实现者系统工程研究院人类潜能实验室研究员孙舸,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骞爱荣、教授苗治平,西北邮电大学教授张文宇,中国健康观念治疗创始人、中国中医食疗研究中心主任张大春,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宗继,临沂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戴俊潭、教授李日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博士陈哲,中国航天钱学森创新委员会委员杨道金等30余位院士、教授、专家、嘉宾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薛惠锋院长主持。

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致欢迎辞.jpg

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致欢迎辞。

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致欢迎辞,钱永刚通过讲述人体科学的构建的发展历程,指出人体是一个复杂开放的巨系统,因此研究人体健康就要从钱学森人体系统论出发。

蒙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东开在发言中指出,研讨会旨在深度融合钱学森思想理论体系,充分运用钱学森智库的影响力和创新力,探讨人体健康问题,这是继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研究所落户蒙山后,卫康与十二院联合推出的又一重大军民融合项目。

微信图片_20171204083741.jpg

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宗继代表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所汇报了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宗继代表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所汇报了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所依托蒙山独特自然资源,把钱学森智慧、航天技术、蒙山资源和卫康大健康产业有机结合,立足于大健康产业,致力于健康医学工程,围绕人体自修复,实现健康产业化,推动军民技术融合,造福社会大众。

据悉钱学森智库作为中国航天的智囊团和参谋部,一支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的精英人才队伍,致力于用系统工程解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人民造福。

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作《人民健康 还医于民》主题发言.jpg

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作《人民健康 还医于民》主题发言。

中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作《人民健康 还医于民》主题发言,俞梦孙指出新时代的医学方向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健康中国战略方针,是把以治病为中心的卫生方针转变为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即将中华传统健康文化精髓与钱学森系统科学原理和方法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相融合,形成新学科——“人类健康工程”。

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以《钱学森智库纵论人体健康系统工程》为主题作精彩发言.jpg

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以《钱学森智库纵论人体健康系统工程》为主题作精彩发言

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以《钱学森智库纵论人体健康系统工程》为主题作精彩发言,他说,对健康的诠释与架构,不能局限于现有的三维空间,不能自拘于过时的指示体系,应该放眼于宇宙空间,在茫茫的天地环境中找到思维与实践的制高点,引发人类健康的一次大飞跃,这就是钱学森智库的出发点。同时,薛惠锋还通过解读钱学森人体健康思想的根和魂,指出用钱学森思想开启大健康时代是大势所趋。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医学社会学和医学人类学教研室主任、健康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漫作《系统科学体系与健康治国理念之浅析》主题发言,王红漫分析了医疗健康领域当中钱学森系统科学的应用,就是要确立“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观”、“大卫生观”,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微信图片_20171204083715.jpg

钱学森智库聚焦人体健康发展——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在蒙山召开是卫康与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军民融合的深入和推进,也是卫康在蒙山大医养战略——航天康谷的布局。

航天康谷就是以钱学森蒙山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所为科研平台,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的品牌和航天高技术、人才资源等综合优势,充分借助蒙山5A级景区独特的自然生态、养生因养老及长寿文化优势,充分利用卫康生物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积累的丰富市场经验和专业技术成果,深入整合三方资源优势,以“健康+航天”、“健康+蒙山”、“健康+温泉”、“健康+中草药”、“健康+教育”等为发展模式,逐步打造成为集“温泉疗养、抗衰中心、森林养生、健康管理职业学院”等为一体的品牌影响力强、具有示范效应的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为人类提供一个全新、有效的健康养生长寿抗衰基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产妇生出10斤婴儿 不控制血糖母婴有损伤风险

近日,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紧急剖宫产分娩一巨大婴儿,男婴出生体重达5050克,是大学院区开诊以来最重的新生儿。因为处置及时,母子...[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1-03

卫康:打造未来人来抗衰新胜地

森林是人类生存的最佳环境,是人类最好的“保健医生”,科学界已经证明森林对人的身心健康具有疗愈作用。因此,森林养生在世界各国日益流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大健康时代来临,卫康蓄势以待!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也需要改变,逐渐向‘防、治、养’模式转变。”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大健康产业恰恰...[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临沂3家医院新院区年内启用 市民就医选择增多

9月5日,记者从多方获悉,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学院区、临沂市肿瘤医院新医疗区将于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广大市...[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9-06
秋季肠道传染病高发 临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预防

秋季肠道传染病高发 临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预防

入秋后,天气逐渐凉爽,人们在感觉舒适的同时食欲也增加了不少。针对这个季节往年的发病特点,临沂兰山疾控中心特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霍乱...[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30
中国辅助生育迎爆发期 高龄生育和多胎愿望增加

中国辅助生育迎爆发期 高龄生育和多胎愿望增加

2016年,我国全面放开二孩的政策,给一部分高龄妇女、失独家庭带来希望。高龄妇女对于生育二胎的渴望,仅从一个“江湖骗子”的成功就可见一...[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8-15
韭菜含有腐霉利?山东省食药监风险解读这样说

韭菜含有腐霉利?山东省食药监风险解读这样说

山东省食药监局组织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所抽检的样品中有5批次韭菜的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国内儿童专用药占比不足2% 剂型、规格严重匮乏

国内儿童专用药占比不足2% 剂型、规格严重匮乏

近日发布的《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这一数字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仅孩子...[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8-09
临沂人民医院开通预约诊疗 爽约3次列黑名单

临沂人民医院开通预约诊疗 爽约3次列黑名单

8日,记者获悉,该院微信预约挂号系统即将上线。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已相继启用电话预约、网站预约、自助机预约、微信预约方式。[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09
宫颈癌疫苗山东到货4900支 专家:25以上也可以打

宫颈癌疫苗山东到货4900支 专家:25以上也可以打

自德州打出宫颈癌疫苗第一针后,记者从疫苗厂家获悉,首批宫颈癌疫苗山东到货4900支,德州、淄博、临沂、青岛等9个市都已经完成了采购[详细]
齐鲁网 2017-08-03

临沂市发布脑中风急救地图 市民可就近选择医院

7月29日,国家卫计委脑防委以及来自北京、山东省顶级的脑卒中治疗专家齐聚临沂,出席2017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心脑健康中国行临沂站”学术论...[详细]
琅琊网 2017-07-31
手足口易引发脑炎 医生提醒手足口需格外注意

手足口易引发脑炎 医生提醒手足口需格外注意

疾控中心医生提醒,手足口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一旦发现感染了手足口病,应及时带着宝宝就医,避免与外界接触,一般需要隔离2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7-26

卫计委:国内乙肝疫苗质量没问题 家长不用纠结

对于国内的乙肝疫苗技术和质量来说,是没有问题的,跟国外的疫苗是没有区别的。在这方面,请大家放心,不用去纠结国外的乙肝疫苗好,国产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