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中周边房源出租火爆 3年租金11万元很好租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7-21 07:56:07

每年中考成绩一出炉,临沂一中校本部周边的房屋中介店都是忙得热火朝天。7月19日上午,记者采访市区多所高中周边房屋中介店发现,临沂一中校本部周围的小区出租最为火爆,出租价格也最高,3年11万的出租价,依然没能打消学生家长的租房热情。

中考成绩公布当天,房屋中介店老板忙到晚上11点

6月底,是临沂中考公布考试成绩的日子。当晚,罗老板的手机就没消停过。“好多考生家长打电话咨询房源。”罗老板说,他家的房屋中介店在临沂一中校本部附近,房源都是该校周边小区。

“每年一公布成绩,那就是最忙的时候。”罗老板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他在店里忙到晚上11点才回家。“手里的优质房源那两天几乎都能成功出租。”

罗老板干房屋中介有些年头了,学区房出租生意,占了收益的很大比重。“家长为了孩子,都会租离学校近住起来方便舒适的房子。”罗老板告诉记者,临沂一中校本部对面的天和花园,是很多家长的租房首选。

月租800元到3000元不等,3年11万仍抢手

19日,记者以租房为由,暗访了市区多所高中附近的房屋中介店发现,几所市区高中附近的小区房租情况,一般在每月800元到3000元不等。最贵的仍属临沂一中校本部对面的天和花园,以3年11万元的价格成交。

在临沂一中校本部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店,记者刚走进店里,工作人员连头都不抬,直到记者开口询问时候有合适的房租出租时,一名工作人员才懒懒抬起头问:“你想一个月花多少钱租房子?”

当记者说明租房条件时,该工作人员才开始介绍。“有3套房源比较符合你的需求,最贵的那套是天和花园5楼,一个月2500元,3年9万块钱,房东要求一次付清。”

“其它两套面积都是95平,月租1700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出来租房子,剩下的都是楼层较高的,好房源早就租出去了。

另一家房屋中介店老板介绍,天和花园的房源已经所剩无几。“有一套3年11万块钱的,中考成绩一公布,两天就租出去了。”该老板告诉自己,其它房源都是周边的东苑小区、天元花园西区和一中家属院的了。

房子老旧、双气不全也不愁租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家房屋中介店。记者一进门,就有店员迎上来。当了解到记者的租房需求时,该店员开始在桌子上寻找钥匙。

“我们这边房源比较多,东苑小区的房源占很大比重。价格从800块到2000多块钱不等。”该店员说,租金便宜的房子,主要是之前的老房子,家电不齐全,并且没有燃气,只能使用煤气罐做饭。

“咱先去看看房源,根据您说的,这几套比较符合您说的条件。”说完,该店员拿着3把钥匙,领记者开始看房。

据该店员介绍,从7月初开始,来店里求租的家长非常多,小户型、南北通透的房源最抢手。“很多家庭是母亲租房陪孩子上学。”该店员说,小户型的房子,两口人居住,南北通透的话,住起来很舒适。

当店员带着记者看一套月租1000元一楼带院子的房子时,记者发现,即使外边阳光普照,房子里面仍非常昏暗。“你别看这套房子比较旧,前几天还有家长过来看,说回家商量一下就过来办手续。”

用该店员的话说,即使房子没有燃气,也不愁租不出去。

记者 王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7月楼市迎来三个大消息 都会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

7月楼市迎来三个大消息 都会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

下半年刚开始,房地产市场就开启了全面严打模式。近期,楼市发生三件大事,都会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 [详细]
中新网 2018-07-15
临沂润泰·书香郡无证认筹被叫停 房产局将责令其退还所得款项

临沂润泰·书香郡无证认筹被叫停 房产局将责令其退还所得款项

近日,有网友反映临沂润泰·书香郡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公开入会、认筹一事,大众网记者采访报道后,临沂市房产局经核实调查,责令该...[详细]
大众网 2018-07-04

七部委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传递哪些信号?

优先关系户、曲线收取号头费、捆绑销售、对购房者“挑肥拣瘦”……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丛生,不但让刚需购房者感觉“受伤”,也给房地产市场...[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这一次,儒辰·掌舵东岸惊艳临沂!

6月10日上午,儒辰·掌舵东岸4.0体验馆、园林景观示范区、样板间、营销中心璀璨绽放。[详细]
齐鲁网 2018-06-11

“共享·融合·创新”山东餐饮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3月29日,作为新城控股的又一力作临沂吾悦广场以“共享·融合·创新”为主题的购物中心餐饮发展趋势论坛在山东奥华维景国际温泉度假酒店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省住建厅公布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地区 临沂入选

日前,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公布山东省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地区、试点项目和试点企业名单。临沂市以全市范围试点推行工程总承包、培育全过程工程...[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30

北京一套二手房一年降250万没卖出去

挂牌近一年,先后5次下调报价,一共降了250万元,但依然没有卖出去。这是海淀西北旺地区一套二手房在北京楼市“3·17新政”后的命运。[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3-19

住建部长王蒙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

3月19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9
租房市场放了这些“大招”:信用好或能免押金

租房市场放了这些“大招”:信用好或能免押金

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到12个城市被列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购租并举”的楼市调控思路正愈发明朗。毫无疑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