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明银:发展企业奉献社会 认真履职不负重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8 01:00:09

齐鲁网临沂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一锋)在沂水有这样一位民营企业家,在把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情系桑梓。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20岁走出家门进城谋生。凭借诚实直爽的性格和过硬的人品,始终秉承“以诚信闯市场,用人品干事业”的创业理念,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创立了今天的固定资产过亿元,年产值2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的日化公司。他就是——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明银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明银。

20岁时的张明银怀揣着从亲戚朋友那儿七拼八凑的700元钱来到沂水县城创业开始,凭借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理想信念,一步一步成长为现在沂水有名的企业家,他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止;他从赶集卖货到拥有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他经历了人生的一次次嬗变;从历经贫寒艰苦创业到矢志不渝投身公益,他内心始终坚定一个信念:我是农民的儿子,富了不能忘本,不能忘了众乡亲。

山东明银日化有限公司自2004年创立以来,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工艺,现已发展成为年生产能力达20万吨,拥有员工200余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企业。公司主要有“明银”“邦能”品牌洗衣粉、浓缩粉、洗衣液、衣领净、洗洁精、透明皂等不同规格洗涤用品60余种。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同时远销美洲、欧洲、大洋洲、中东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明银”商标2011年被山东省工商局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5年6月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吃苦耐劳,善良无私,坚韧执着,张明银秉承着沂蒙山人特有的品质,像蒙山石一样坚强,像沂河水一样质朴。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张明银没有忘记感恩社会、感恩政府。多年来,他以一个人大代表的风格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明银”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明银”在行动。自2014年老人节起,明银日化每年向沂水县福利中心老人捐赠10万元洗涤用品可满足中心老人一年之需。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每年的“六一节”张明银都会捐款捐物用于家庭困难学生救助;每年“八一建军节”向为我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消防大队官兵送去价值6000余元的洗涤用品,以体现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仰。在今年的“大病救助专项基金”成立大会上,山东明银日化有限公司更是现场捐款20万元,助力沂水精准扶贫工作。

多年来,山东明银日化有限公司对社会公益捐献累计超过310万元。公司先后被授予“山东民营企业公益之星”、“光彩之星”、“赈灾模范户”、“信誉优良企业”、“临沂市关爱困难儿童爱心集体”、“临沂市爱心助童先进单位”、“沂水县最具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

30多年的艰苦创业,30年风雨兼程,张明银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日化行业有名的农民企业家,他满怀着浓厚的社会责任感,资助困难团体、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公益事业……无处不体现出他作为一个临沂市人大代表、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博大爱心。 

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明银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明银:我从20岁走出家门进城谋生,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35年的创业之路。从最初的租门头修车到现在的明银日化。回顾自己的成长与创业历程,每一次的发展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我是一个农民企业家,也是一个人大代表。企业发展了,我没有忘记感恩社会、感恩政府。人不能忘本,哪里有困难,我一定会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像儿童节、老年节等节日,每年我都会捐款捐物,我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农村贫困户,在村里架桥修路,抗震救灾也是毫不落后,今年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大病医疗”项目上捐款20万元等等。当然,我知道我做的远远不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以后更加积极的投身公益活动,多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不忘本,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十届远通国庆车展9月30日-10月7日举行

从2008到2018,远通车展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已经成长为临沂市民心中最期待的车展之一,五一国庆逛远通车展、买车去远通车展早已成为了他们...[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临商银行河东支行“云闪付”一元换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近日,临商银行河东支行积极开展“云闪付”一元换购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的客户群体主要是新注册云闪付用户和老用户。[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临商北城中支营业部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日,临商北城中支营业部开展了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临商银行获得“献礼人民币发行70周年”人民币知识与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为推动人民币知识宣传普及,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献礼人民币发行70周年,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临商银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走进临沂大学

新学年开学季,临商银行走进临沂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活动,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工行临沂沂蒙支行齐鲁园分理处19日开业

工行临沂沂蒙支行齐鲁园分理处19日开业

9月19日,工行临沂沂蒙支行齐鲁园分理处在齐鲁园广场西南旺角正式挂牌营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临沂第九届商博会|进口商品城15日正式开门纳客

9月15日上午,临沂进口商品城正式开门纳客。[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临沂第九届商博会|工程物资展区202家企业首次纳客

临沂第九届商博会|工程物资展区202家企业首次纳客

临沂第九届商博会|工程物资展区202家企业首次纳客。作为国内最为重要的家电、厨卫、家居建材产业集散地之一,临沂坐拥江北最大的专业家电批...[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17

前八月临沂综合保税区三家企业进出口额过亿美元

前八月临沂综合保税区三家企业进出口额过亿美元记者从临沂综保区获悉,该区8月份预计实现进出口1.13亿美元,同比增长9.35%,其中出口8627万...[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3

临沂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工作启动

临沂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工作启动日前,为推动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健康发展,有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临沂市组织开展2018...[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11
临沂商博会大巴上门迎接采购商 即将奔赴全国各地

临沂商博会大巴上门迎接采购商 即将奔赴全国各地

临沂商博会大巴上门迎接采购商。即将奔赴全国各地这几天由本届临沂商博会各展区组织的200余辆大巴车开始奔赴全国各地,免费迎接前来参加商...[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9-11

临沂大型进口商超综合体--进口商品城15日开门纳客

临沂大型进口商超综合体--进口商品城15日开门纳客9月15日,临沂市一家全新的大型进口商超综合体——临沂进口商品城将开门纳客。[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11

网贷、透支、分期付款 大学生为何要“超前消费”?

与曹峰相比,何锐的情况好了很多,他没有接触网贷,而是置身在花呗、借呗和分期付款的环境当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